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正文
无标题文档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开局之年。根据计划,今年天津计划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200万平方米、19万套,比去年增长了1倍,占“十二五”规划总量的46%,是历年之最。其中,公共租赁住房480万平方米、1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90万平方米、3.8万套;限价商品住房430万平方米、5.2万套。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23万套。为实现保障性住房早开工、早入住、早惠及群众,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提前规划选址、及时供应土地、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协调力度等措施,到10月份,今年23万套保障性住房已全部开工建设,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为确保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从去年年底开始,天津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超前谋划,超前安排,提前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纳入年度供地计划,及早安排,确保优先供应。根据规划方案,为满足保障性住房用地需求,全年共需土地约809公顷。 ……[详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说,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把这项工作始终摆在改善民计民生的突出位置,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为此,天津早在2008年就制定并实施了住房保障五年发展规划,出台了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四项政策,此后又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政策,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广覆盖住房保障体系,对不同收入层次的居民实行分层保障,无论是在保障范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还是群众受益户数等方面均居全国前列。
  由于住房保障受益面不断扩大,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做到“应保尽保”,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重要作用。……[详情]
 2010年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北京、天津等28个城市被列为试点城市,可以尝试利用公积金贷款建设保障性住房。此后,建行天津分行运用公积金委托贷款的形式,为天津1万套公租房建设提供资金,从2010年10月至今,建行天津分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2.33亿元,贷款预计总投放将达19.75亿元,目前已经具备入住条件的3个公租房小区分别是秋怡家园、秋丽家园和福桥里小区。
  当被记者问及公租房项目资金如何监管时,建行天津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郑印霞介绍说,“建行严把风险关,确保公积金资金安全运行,并根据施工进度合规支付资金,保证项目工程进度。”此外,由于公共租赁房项目建成后短期内无法进行销售,且出租率波动较大……[详情]
  2011年天津开工建设的公租房用地已全部落实,共包括14个项目。按照“小户型、功能全、质量高”的要求,天津市对公租房规划方案和户型进行了充分调查论证,确定公租房户型面积以35平方米~45平方米为主力户型,最高不超过60平方米。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说,“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将通过“建设三种住房,发放三种补贴”,向不同困难层面的家庭提供住房保障,构建起更加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
  天津市保障性住房如此出彩,提前制定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在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优先安排,申报年度用地指标时单独列出,统筹考虑,预留机动指标,甚至原用于商业开发的一些地块也用于公租房建设等一整套用地供应政策功不可没。 ……[详情]
 
 
  目前天津在售和待售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共有10个,这些项目均匀的分布在新四区内,在满足了大部分市民住房需求的同时,也为购房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下面推荐6个比较有特色的限价房项目供您参考。
 
华城浩苑
  位于北辰区北辰道与外环线交口,双青新家园内,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房源14000余套。由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开发,是目前天津市规划体量最大的限价房项目。
美震瑞景时代
  位于北辰区刘园农产品批发市场旁。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房源4400余套。项目距离地铁1号线刘园地铁站非常近,也是目前唯一有地铁到达的限价房项目。
天房彩郡2期
 位于津南区微山路延长线梨双公路以南,双港新家园内,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房源2100套。项目的绿化率高达45%,是天津目前绿化率最高的限价房项目。
华城秋苑
  位于东丽区津滨大道北侧,东至海航路、南至俞蒙道、西至迭山路。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房源1500套。容积率仅为1.4,是天津目前容积率最低的限价房项目。
华富家园
  位于华明新家园大型居住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2.6万平方米、房源3400套。华明新家园居住区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了,周边的配套也是限价房项目中最好的。
渤海天易园
  位于友谊南路西青开发区附近,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房源4700套,由渤海置业开发。后梅江商圈的衬托,注定该项目是天津限价房项目中性价比最高的。
 
   

申请流程

第1步——申请
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并填写《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申请审核表》,同时携带以下要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家庭现居住情况有关证明材料(住房权属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为原件和复印件,其余为原件);家庭成员户籍所在地住房证明。
第2步——初审
区房管局对申请家庭户籍、人口、住房等情况在5日内进行初审,对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相关条件的,开具《家庭收入核查单》并交申请人。
第3步——收入核查
申请人持区房管局开具的《家庭收入核查单》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民政部门进行收入核查。
第4步——审核
区房管局根据区民政部门送交的《家庭收入核查单》在5日内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的,纳入公示范围。
第5步——公示
区房管局将申请人家庭人口、收入、住房等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日。对公示核实不符合条件的,由区房管局书面通知申请人。
第6步——发证
公示无异议的,由区房管局向申请人开具《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有效期为1年。
第7步——购房
申请人持《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到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单位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常见问题解答

问:申请限价商品住房需具备哪些条件? 问: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答: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范围内非农业户籍;
(二)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
(三)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
(四)家庭人口原则上在2人(含)以上。
答: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一)申请人本人身份证;
(二)家庭成员户口簿;
(三)家庭住房有关证明材料
(四)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材料。
有特殊情况的,提供受理申请部门要求出具的相关证明。
问:申请家庭成员如何确定? 问:哪些单人户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答:申请人家庭成员按申请人、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确定。与申请人长期共同居住的近亲属,可作为申请人家庭成员。 答: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或离异、丧偶人员,如果符合申请须具备的户籍、收入和住房条件的,也可作为单人户申请限价商品住房。
问:家庭上年人均收入如何计算? 问:公有住房如何计算建筑面积?
答: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为上年家庭总收入除以家庭人口。计算时,2人(含)以下家庭可按实际人口数的1.5倍计算。即单人户上年收入不超过4.5万元,2人户上年总收入不超过9万元。 答:家庭住房为公有住房的,高层和多层成套住房建筑面积,按计租面积乘以1.3计算;平房和非成套住房建筑面积,按计租面积乘以1.15计算。
问:到哪去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问:如何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答: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房管局提出申请。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程序,区房管局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有效期为1年的《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 答:取得购买资格证明的申请人,持《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到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单位购买限价商品住房。
问:本市集体户口是否可以申请,有无年限限制? 问:非本市户籍或农业户籍可否作为家庭成员申请?
 答:因就业在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海新新区范围内的单位落户的城镇户籍集体户口可以申请且无年限限制。 答:申请人配偶或子女为本市以外户籍或农业户籍的,也可作为其家庭成员共同申请限价房。
问: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如何确定? 问: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有区属限制吗?
答: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原则上比测定价格之前3个月内,周边或同地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低20%左右。 答:持有购买资格证明的人员,可以购买市集中建设的限价商品住房,没有区属限制。区组织建设的限价商品房,只面向本区户籍并在本区就业人员销售。
 
民兴园
民盛园
金秋新苑
秋悦家园
天欣花园二期
华丰家园
朗庭园
江南春色
问:哪些人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问:取得“三种补贴”资格如何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问:能使用租房补贴、公积金交纳公租房租金吗?
答:(一)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非农业户籍,取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以下简称“三种补贴”)资格且尚未租赁住房的家庭可以申请。已领取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且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未到期的家庭不得申请。
(二)具有本市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非农业户籍,上年人均年收入3万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含)以下且尚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可以申请,包括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人户。
(三)经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类型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外地来津工作的无房人员。
答:取得“三种补贴”资格且尚未租赁住房的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补贴资格证明(《天津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或《天津市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资格证明》)到发放资格证明的区房管局,填写《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换取《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以下简称《符合承租条件通知单》)。
答:可以。享受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申请人可与补贴发放单位签订《委托代扣租房补贴交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协议书》,使用租房补贴交纳租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家庭,可与缴存住房公积金承办银行签订《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交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协议书》,使用住房公积金交纳租金。
问:未取得“三种补贴”资格的家庭如何申请公租房? 问:未取得“三种补贴”承租公租房保证金是多少? 问: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期限是怎么规定的?
答:申请人持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住房情况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房管局提出申请,填写《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区房管局审核住房情况,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民政部门审核收入情况,经对住房、收入情况审核合格公示后,区房管局为符合条件家庭开具《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 答:按照承租公租房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0元的标准缴存。
缴存的租房保证金按照同期银行1年定期存款利率计息,未满1年的,按照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承租人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时,抵扣欠缴租金和违约赔偿,一次性结清本息。
答:公共租赁住房初次承租期不超过3年;需继续承租的,应在租赁合同期限届满的3个月前,向经营单位申请续租。经审核符合届时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的可以续租,每次续租期限不超过1年。租赁合同期届满,承租家庭须退出公共租赁住房。
问: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家庭还应承担哪些费用? 问: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期间能否申请其他住房保障? 问:哪些情形视为放弃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
答: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家庭除按照合同约定交纳房屋租金外,还须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水、电、气、热、通讯、有线电视等费用。 答: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符合“三种补贴”条件、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条件的,可按届时政策提出申请租房补贴或购买保障性住房。 答:以下情形视同放弃承租资格,1年内不接受重新申请:
(一)未按规定选定住房的;
(二)已选定住房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
(三)已签订租赁合同未在30日内办理入住手续的;
(四)其他放弃承租资格的情况。
   
划拨、出让、作价入资 三方式确保公租房供地
天津24万套保障房“马力全开”提前完成目标
天津2012年上市保障房项目购买指南
天津铁建大厦昨日开工 今后将主建保障房
天津公积金项目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圆安居梦
天津公积金助保障房 公租房项目获贷12.3亿
天津四个公租房项目获贷12.3亿 在全国率先建成
天津今年已开工26万套保障房 超额提前完成目标
天津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全国保障房开工超1000万套 津超额完成目标
天津今年保障房目标提前完成 19万套房全部开建
天津:保障房建设资金不再只靠银行贷款
2011年天津秋季房交会闭幕 保障房展区人气旺
天津保障房已开工23.87万套 完成目标的104%
天津今年开建保障房1600万㎡ 提前一月超额完成
天津积极拓宽融资渠道 加快保障房项目建设
前8个月保障房建设情况公布 天津开工率90%
天津将建保障房23万套 目前完成目标的90.3%
编辑:石凤杰  美术设计:龙泽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