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专题 > 企业专题 正文
 
 
  人民银行于1997年立项建设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2004年2月,人民银行又启动了个人征信系统建设,同年4月成立银行信贷征信服务中心。2006年1月,全国集中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成并正式运行。同年7月底,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升级成为全国集中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征信大讲堂
 
提示:
  你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吗?你了解征信、信用记录吗?你未来的房贷、车贷甚至就业、晋升都离不开信用记录,你知道吗?使用国家助学贷款和信用卡,能帮你建立信用记录,你知道吗?
 
 
在线访谈
 
提示:
  遵照党中央国务院指示,人民银行加快了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人民银行牵头建设的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初步建成,在经济和社会中开始发挥积极作用。
 
 
征信政策解读
 
提示:
  征信是指依法收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报告、信用评估、信用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判断、控制信用风险,进行信用管理的活动。
相关链接:
 
 
征信服务指南
 
提示:
  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征信系统提供的最基础产品,它记录了客户与银行之间发生的信贷交易的历史信息,只要客户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贷业务,他在银行登记过的基本信息和账户信息就会通过商业银行的数据报送而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形成了客户的信用报告。
相关链接:
 
 
征信大事记
 
提示:
  2005年底,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在天津市正式运行。2005年12月5日,天津率先在全国实现企业征信系统与国家技术监督局全国组织机构代码共享平台网络连通。2007年6月21-22日“征信产品在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
 
 
领导关怀
 
提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2006年2月21日在考察人民银行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时提出,推进征信体系建设对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夯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要继续积极推进征信体系立法工作。
 
 
征信知识问答
 
提示:
  征信体系:指由与征信活动有关的法律规章、组织机构、市场管理、文化建设、宣传教育等共同构成的一个体系。征信体系的主要功能是为借贷市场服务,但同时具有较强的外延性,也服务于商品交易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相关链接:
 
 
征信动态
 
提示:
  最近,很多贷款买房的人可能都在忙着到银行办理“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手续,由于只有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才能享受这种优惠,这也使得“个人信用记录”开始备受关注。
相关链接:
 
 
征信相关链接
 
提示: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个人之间、企业之间、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经济交往越来越频繁,但因我国没有建立起完善的社会征信体系而产生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经济问题,严重影响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提示:
天津联系方式: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123号征信营业大厅 邮编:300040
电话:23209771 23209932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

上海办公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卡园二路108号4号楼 邮编:201201

北京办公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A座三层 邮编:100140

个人征信业务客服电话:4008108866 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客服电话:4008858500 客服电话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3:00—17:0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1. 您了解征信吗? (必答)
没听说过 听说过,但不了解 了解  
2. 您查询过自己的信用报告吗? (必答)
没有  
3. 您最想了解的征信知识有哪些? (必答)
多选(最多选择4项)
我的信用报告中都记了哪些内容
哪些行为会影响我的信用记录?
如何更好的维护我的信用记录
我国征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