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地产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正文
 
商业地产指用于各种零售、餐饮、娱乐、健身服务、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商业地产的形式多样,主要包括购物中心、大卖场、商业街、shoppingmall、酒店旅馆(旅游地产)、娱乐类商业地产(如电影院)、写字楼和住宅的底层商铺等与住宅类有很大区别的建筑产品的统称,主要以收取租金为投资回报形式的模式。
 
 
     近两年来,随着城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天津的商业市场受到来自国内外品牌开发商的青睐,其中不乏具有国际化商业和文化特点的标志性商业地产项目。随着城市化加速推进,天津商业地产又将面对怎样的挑战和改变? ....>>> 详细
 
 
 
    从本市商业地产的整体投资环境看,市内除了比较成熟的商圈如滨江道、和平路、南京路、老城厢、小白楼等热点片区以外,还有一些新兴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值得关注,如河东的万达广场、红星国际,南开的时代奥城等。....>>> 详细
 
 
 

政治环境:房地产调控后,住宅市场趋于冷清,商业地产成为新星,房企加紧在这块“热土”布局。在首付、利率、回报率等方面,目前投资商业地产明显优于住宅市场,而在通胀预期影响下,更多的投资者将投资眼光转向商业地产。

经济背景:滨海新区目前正在向第二个浦东的方向建设和发展,大量的商业地产将纷纷涌入。高级餐饮、人文娱乐、有趣餐饮、酒吧、游乐场、展览馆、剧场等高档人文设施则匮乏。目前,商业地产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外地商家、跨国企业纷纷进入本市,希望分得商业地产的“一杯羹”。众多的开发企业更是越来越看重城市商业地产的前景。

 
商业地产仍然集中在滨江道、和平路、小白楼、东马路商圈,新兴商圈只有友谊南路、中山路、新开路、大胡同、鞍山西道这些区域性和专业性的商圈能够经营的较好,其他的奥城、西站、柳林、解放南路商圈基本上都还没有找到商圈发展的感觉和方向,实在是商业资源的巨大浪费。
 
中国的区域发展和城市发展,都跟目前的商业状况一样,只有行政规划,没有专业的市场规划和商业规划。说到底,商业 规划不是人为地建造一些房子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研究区域板块的消费需求,而合理布局各类商业地产。我们目前基本上就是先造房子,再拉市场,操盘难度可想而知了。
 
虽然社区规划中总会保留适当的建筑面积留给社区商业,但是 ,目前的社区商业依然发展的很落后和不方便,就是基本的生活用品也不能找到几个很方便的地方,这有统一规划考虑不足的原因,更重要的还是对社区商业的发展和扶持力不够,依靠市场自由调节,成熟速度是很慢的。
 
开发商总希望把出售、出租的价格提得很高,而实际上,百货主力店和商业地产开发商应该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商业做好了,物业也在不断地增值;商业做不好,中间更换也会带来很大的问题。“管生不管养”的开发商为了自己捞钱,力图将商铺后期经营价值全部榨干,这样无法保障将商铺养大养好。
 
 
投资商铺勿迷恋市中心;社区商铺由于投资总额低、风险小、收入回报稳定,并且铺面的价值会随社区配套的成熟而大幅快速升值,而且位于稍偏一点大型新社区内的商铺更具备投资价值;要充分考虑业主的收益和后期的经营问题,加强对于商业运作的熟悉和项目后期经营意识的补充。
 
 
     即开发、销售、招商和经营。这四个方面难度是递增的,最终决定成败的是经营。  
 
 
 
     商业地产需经过较长一段市场培育期,少则1到2年,多则3到5年,如本市原来的新安购物广场和友谊商厦、伊势丹等,都经过了3年以上艰苦的市场培育期,开发商关键时刻要挺住。  
 
 
 
     第一阶段是消费者对商场的认知阶段;第二阶段是对经营业态或商场服务的满意阶段;第三阶段是消费者对商场忠诚阶段。  
 
 
多关注位于出入口、底层、可视性比较好的商铺。
 
该房地产项目的规模、定位、开发商有没有上市公司背景,面对的主流客户都会影响其价值。
 
著名连锁店或强势品牌专卖店将招揽不少人气。
 
首选应该选择有独立门面格局的商铺。
 
 
 
  此项在社区商铺中尤为体现,要注意社区购买力。
 
  是否具备经验、境界与眼光,是否具备新的商业经营模式。
 
 
 
 
 
天津的地铁沿线、海河沿线和大梅江板块未来这三部分区域会成为热点商业板块。地铁关系到天津未来城市出行的交通成本和交通时间;近年来的海河开发节点,会有大量优质商业出来;另外,天津的第一个富人区————梅江板块,它的商业未来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
 
天津整体商业分布中存在着局部供应不平衡现象,一些新兴的居住板块,它的商业配套是十分匮乏的。随着天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中心人口的外迁,城市中心区域以外的一些大型居住组团的商业的量与质,未来将会进一步提升。
 
商业地产之所以被很多人看好,理由之一是它拥有大量的消费者;其二是天津连续多年GDP快速增长,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是不可估量的;再者随着地铁经济、新生的商业圈重新构建,商业地产市场成熟度的提升,这一领域的关注度或将提升。>>详细
 
 
开发商纷纷寻找适合的开发模式,不论同步还是先行,当前的商业地产并非完全脱离传统商业的独创产品;只不过在内容上更加细分,组合形式上更加多样,时间上更独立,突出个性,电影中,观众闻香识女人;房地产市场中,购房者不妨识特质辨商业。 >>详细
 
 
从各大网站“看铺团”的火爆场面就能看出人们对商铺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会选商铺是很重要的。根据来店顾客的比率,商圈又可以进一步划分为主要商业圈、次要商业圈和边缘商业圈。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天津的几个热点商圈,看看哪里的商铺最旺,让投资者们财源滚滚来。>>详细
 
 
随着众多知名品牌入住,改造后的天津许多商铺从以前的中低端商店,蝶变为购物休闲为一体的中高端社区时尚购物中心。同时,随着高品质写字楼的建成,如津塔写字楼面向全球招商,很多新进的跨国集团入住,跨国公司的需求成为推动写字楼租金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详细
 
 

人物:于欢

经营商铺:拍卖行、服装店

投资亮点:主副业两不误

成功观念:选择自己喜欢的

投资故事详见>>

 

人物:何经理

经营商铺:金石画廊

投资亮点:古文化街地点好

成功观念:文化稀缺可长线投资

投资故事详见>>

 

人物:刘湾琴

经营商铺:工艺品私营业主

投资亮点:以租养贷

成功观念:投资商铺回报率高

投资故事详见>>

 

人物:任玲

经营商铺:“中国风”工艺品店

投资亮点:民俗扎根与聚客效应

成功观念:独具特色、创新概念

投资故事详见>>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