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交会5天揽金超5亿

 

  天津房交会5天揽金超5亿商业地产成新亮点

    此次房交会上,商品房成交表现出四方面特点,其中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产品成为新的亮点。

    首先,西青区商品房参展项目最多,滨海新区面积最大。其次,商品房“90/70”政策初见成效,中小户型成为交易主角。另外,首次参展房交会的旅游地产也成了展会的一大亮点。本次展会吸引了三个外地的旅游配套项目参展126.23万平方米,丰富了展会的内容。据统计,五天来共有数百人咨询,其中已有60余名购房群众意向参观和购买。

    同时,此次房交会上商业地产投资也显现出了巨大的潜力。据了解,今年有不少商业地产项目亮相本次房交会,如坐落在滨海新区的天保金海岸、远洋新干线及滨海浙商大厦都是为滨海新区配套开发的集商业及办公性质的综合性项目,他们的参展集中反映了滨海新区良好的投资发展潜力。 

    4月29日,历时5天的2008年春季天津房地产交易会圆满闭幕。房交会五天时间共有超过12万群众参展,总共成交各类房屋974套、76867.6平方米、50074.4万元。

  截至4月29日,本届房交会累计成交各类房屋974套、76867.6平方米、50074.4万元。其中,商品房成交487套、41622.4平方米、33983.5万元,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54.1%,平均价格8165元/平方米;二手房成交329套、22928.2平方米,16090.9万元,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29.8%,平均价格7018元/平方米;房屋租赁158套、12317平方米、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16.1%。 

  二手房小户型最吃香 

  二手房产品在此次房交会上成交量逼近商品房,其中小户型产品受到大批购房者关注。

  市中心小户型产品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最抢手。从房交会五天的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329套、22928.2平方米,平均单套成交面积为69.69平方米。这一数字也印证了市中心65-70平方米二手房最抢手的说法。很多购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二手房主要是由于二手房住宅具有即买即住的优势,价格又比商品房略低,而一些因拆迁或更换居住环境而再次置业的购房者表示,希望购买邻近原住地或居住便捷性与原住地接近的房源。于是市中心二手房住宅便成为这些购房者最关注的区域。市中心二手房的区位优势很明显,其周边医疗、商业、教育、交通等各项配套设施都非常完备,此次春季房交会场内、场外二手房专区现场咨询和查看房源的购房者比往届交易会更加踊跃,很多不同需求的购房者都会关注这类产品。(安元王月吴梅杨博孙毅)

      产品升级如何破题

  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上,开发商们开始在住宅项目的产品升级方面狠下工夫,不论是科技产品的应用还是户型设计的更新,对于购房者来说都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

  户型设计的更新升级是住宅项目应用最广泛的升级方式。此次房交会上,市中心、城市近郊等不同区域的项目都分头针对住宅的户型设计展开升级战。一方面,多数普通住宅的户型设计都开始转向小面积、紧凑型特点。此次房交会上展出的很多普通住宅项目都以90平方米以内左右的两居室和6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住宅作为主打产品,即使是120平方米以上的较大户型产品,也都会设计为三居室左右的大功能产品,突出产品实用性。另一方面,高端产品户型设计也开始关注性价比问题,在舒适度和使用率方面更加实在。

  高科技技术的应用也是此次房交会上一些住宅项目升级的重要手段,这些技术的使用将使居住者能够享受到更多环保、健康、节能的生活方式。

  此外,还有些开发企业表示将把产品升级成为绿色住宅产品。除了增加小户型产品比例节省土地资源外,开发绿色住宅还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升级,例如尽量多地保留土地原有生态草木水系、应用太阳能等少污染能源设备以及确保建筑的节能效率等等。

  眼下摆在开发商面前的一道新试题是,如何尽量多地应用这些让居住者用着实在的科技项目,同时又不能增加过多的成本。天房大树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冀建国表示,这道试题目前已经基本得到解决,很多高性价比的产品已经开始逐步被使用到新建项目中,该公司即将开建的一些新家园项目中就将应用不少提高居住舒适度和节能型的新技术。

稿源 : 北方网  编辑 : 陈莹超
[发表评论]
 
阳台
玄关
卧室
卫浴
书房
饰品
楼梯
流行色
客厅
建筑
家具
风格
儿童房
厨房
餐厅
 
天津各区县每日房价一览表
08年4月27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6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5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08年4月24日天津各区县房价
专题:"走进新蓟县"大型地产论坛
专题——中海地产公司
2008天津购房俱乐部
2008年春季房交会网络版
“支持奥运 建设天津”免费送车贴
中新城上城项目销售总监
访谈:房地产税制改革
富力城总经理张璇畅谈装修
金地天津总经理助理李飏
第一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王朋
"房交会访谈"-天房美域项目经理
"房交会访谈"-中新城上城销售经理
访谈:房地产税制改革
3.15特别节目——诚信地产在行动
潘石屹:从"无拐论"到"百日剧变"
访问推广部经理杨卓
刘小婷:责任地产成就品质生活
访问大地12营销部经理王选峰
富水一方销售经理张旭访谈
销售顾问张宾访谈
万科降价实属“被逼无奈”
津房地产管理体制将有重大变化
“浪讯手机报”首期资讯
揭秘各大房企高管年薪
雅戈尔欲进军房地产界
万科批判之一 王石想干嘛
现金为王
鼠年地产属鼠
天津地产新公共平台
天津小户型今年将放量
2008国家房地产宏观走势分析
看未来房地产形势
外籍工作人员看滨海新区发展
房地产的形势和判断
从城市的角度看未来地产